close

剛剛轉進了這間學校
站在老師旁聽著老師的介紹
看著底下之後的同學們
每個人身上的光有明有暗
但是都透著一絲明亮

突然間看到了最後靠窗的位置上
透出的是如墨般漆黑的顏色
那顏色深的讓四周的光都有點黯淡
附近的位置也都離那有點距離

聽著老師介紹完之後
隨便選擇了一個空位
就直接走了過去

下課的時候四周的同學全都聚了過來
開始問一些聽到不想再聽到的問題
無視掉這些奇怪的問題
轉頭看向後方
那個完全不問世事的人

周圍的人看著我的舉動
開始說著那個人的事
似乎曾經有過很多人去嘗試接近
但是毫無意外的都失敗了

看著那隱隱遮住那人的黑光
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過了幾節課後決定去嘗試看看
就如同記憶中的那個人一般
走到了你面前打了聲招呼
你抬頭看了一眼
便轉回去繼續看著書

這個結果似乎是早就知道的
所以我也不意外的走回自己的座位
打算每天早上都來打聲招呼
反正遲早會成功的

而我也的確每天都來打招呼了
之後因為嫌麻煩
所以乾脆直接把座位搬過來
這樣一來就在旁邊而已很方便
不過身邊的人似乎是不這麼想的

在我努力了好幾個禮拜後
第一次聽到你說話了
只是這第一句話便是讓我不要再煩你了
不過這句話似乎也是你第一次跟別人說話
所以這還挺值得開心的不是嗎
不過你好像是真的很討厭這光
也不是很喜歡別人說話
於是我便暫時離去了

因為太久沒回到那種感覺了
所以要讓自己回憶一下
確定自己真的找回那種感覺後才回到你身邊

而我似乎也真的離開那個感覺太久了
沒有保護的待在你的光下
我漸漸的開始感覺到不舒服
不過跟那時的你比起來
應該還算輕鬆的吧

就當我已經開始昏昏欲睡時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在一瞬間消失了
轉頭看著你
發現是你將自己的光收起來了
笑著對你說你也是會關心我的
只是你還是不打算說些什麼

之後我發現你總是會到校園中的湖邊
一個不會有人經過的角落待著
於是我會在你到那之前
先走過去坐在那等你

你一開始看到我時很驚訝
但是我總會在看到你時找到那種感覺
在你身邊時就不會亮著光
而你也怕我被影響
會在走近前收斂光芒

因為少了光芒的影響
你也就不在意我的存在

然後我開始嘗試的問你問題
一開始你也沒反應
不過慢慢的
你會回答其中的幾個問題
到最後甚至也會問我事情

兩個像是不可能一起就開始跟對方越來越好
雖然兩人的光沒有任何的變化
但是對於她們來說
光並不是會影響到對方的東西
那個只是在其他人面前時
保護自己的東西





後記

困…..
這篇太晚開始打了
我知道寫的不太好
但是我累了
原諒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