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一人在校園閒逛
雖然已經不知道這樣走幾次了
但是還是習慣在下課時間閒逛
不然現在在教室也沒事做

延著吵雜的走廊
悠閒的走到你的教室前
看著你跟其他人聊天
似乎聊的很開心

淡淡的揚起了嘴角
轉身走回自己教室裡
雖然兩間教室距離有點遠
但是總是能剛好在打鐘前回到教室

上完最後一節課後
迅速的將包包收好
慢慢的走到你的教室前

看著你還在整理東西
我就走到了欄杆旁
看著這永遠看不膩的景色
天上的雲緩緩的飄過
徐徐的風帶著葉子吹過

“虛風你等很久了嗎??”
幻雲背著包包從教室走出來

“阿..沒有阿~”
被身後的聲音嚇到
轉過頭看著幻雲

“這個畫面不是每天都在看嗎??
是有什麼好看的”
幻雲走到了我身邊

“看著這裡休息還不錯阿~
感受景色散發出的寧靜
吹著微風
不覺得很舒服嗎?”
趴在欄杆上感受風吹過

“算了…我不了解這個..”
幻雲無奈的說

“好啦..我們走吧~”
站直身體朝著校門走去


兩人一起走在馬路上
也沒說話
只是靜靜的走著

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
“對了!!我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阿??”

“嗯!!不知道欸..
莫名的就認識了”
幻雲愣了一下
接著聳肩回答我

“我記得剛開始是因為有活動
有跟你說了幾句話
但是好像也只有那樣阿..”
回憶著初次相遇的景象
好像也只是說了一兩句話

“好像是因為我有事情去你們班吧…
因為也只認識你
所以就找你幫忙了
這個應該是開頭吧…”
幻雲也努力的回想
會開始聊天的契機

“應該是那個沒錯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們聊的起來很神奇”
想著兩人交友的狀況
就越覺得神奇

“是真的很神奇
我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就跟你聊上了”
幻雲覺得那天自己應該是吃到奇怪的東西了

“幻雲..你覺得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問出了這個我思考很久的問題

“朋友??就是跟你有互動
而且你是會跟她分享自己私事的人阿”
幻雲想也不想就說了出來

“是喔…”
感覺能懂但是就是感覺不太對

“所以說你是特別的”
幻雲直接說出了這句話

“嗯!!為什麼??”
愣了一下
驚訝的看著幻雲

“因為你是眾多人中的特例阿~”
幻雲說完這句話後
就跑走了

“特例??”
還在思考這個詞的意義時
幻雲就跑出一段距離了

“等等阿!!解釋清楚之後再走阿!!”
為了追問剛剛的話
馬上追了上去

“那你認為我算你朋友嗎?”
在我剛追上時
幻雲問了一句

“算..算阿~怎麼不算”
也不需要多想
直接將心中的想法說了出來

“那就是了
那還煩惱這麼多幹嘛??”
幻雲直接將我所有的疑惑都打散了

不知不覺中到岔路了
也代表我們要道別了

“既然沒問題了
那就明天見啦~”
幻雲看我沒事了
揮揮手就要走了

“你對我來說也是特別的!!
是那眾多人中特別的一個”
看著幻雲的背影
喊出了這麼一段話


是阿~煩惱這些做什麼
當她真的能算是朋友時
最清楚的不也還是自己嗎…
何必要為了不重要的想法
去為難自己呢~






後記

想出另一個名字了
這樣寫出來應該會清楚一些吧…
虛如風 幻如雲
來去虛如風 身影幻如雲

很明顯是一起的吧
一開始想的不是幻雲就是了
幻雲是昨天想到的


P.S.如果想知道原本的名字跟原因的話再來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